close


報導╱蘋果日報  投訴組

案例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台北劉小姐說,她因不明原因罹患成人癲癇,到中正區大型醫療院所神經內科看診,主治醫師開藥時曾告知抗癲癇藥物可能引發過敏,要她留意,但她無過敏病史,也無藥物過敏紀錄,因此對醫師提醒並不在意。不料服用抗癲癇藥後,竟真的出現過敏症狀,全身搔癢難耐,原打算停藥避免再有過敏症狀,又擔心停藥後可能導致癲癇發病,不知如何是好,因此向本報投訴,質疑醫師開錯藥害她過敏。


專家意見


        台灣癲癇醫學會秘書長林秀娜說,病患服抗癲癇藥物的確可能引發過敏等副作用,症狀因人而異,有可能搔癢、起疹等,本案應非醫師開錯藥造成,但因抗癲癇藥物種類多,建議服藥後過敏者,應停藥並立即回診,請醫師換藥治療,避免一再發生過敏。

服藥須知

★若對特定藥物過敏,就醫時先向醫師說明。
★領藥時仔細核對藥品品項,詳閱使用說明。
★服用藥物後不適,立即停用並盡快就醫請求換藥。

資料來源:台灣癲癇醫學會秘書長林秀娜

arrow
arrow

    CGMHepilep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